臺北產經期刊-市民、投資人與企業的最佳參考寶典 2014-06-03
自2007年以來,世界各主要國家均遭受全球金融風暴及歐債風暴之衝擊,如何在嚴峻的情勢下維持競爭動能,成為各國領導者致力發展的目標。臺北市與其他重要亞太城市相較亦有獨特的經貿優勢。面對全球化與兩岸經貿關係日益密切所帶來的機會與挑戰,臺北市做為全臺灣首善之都,相對臺灣其他縣市,營業家數或營業額發展更為快速,產業結構也有著不同的都會特質,堪稱扮演引領臺灣經濟發展的領頭羊角色。 有鑑於此,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特別委託台灣經濟研究院按季編制「臺北產經期刊」(電子期刊),免費提供期刊內容電子檔及相關產經統計資訊發布於計畫專屬網站供全國民眾下載查閱,透過即時與透明的產經資訊佈達,讓臺北市民與投資者希望能夠進一步了解與掌握的重要資訊,除應提供臺北市最新的產經情勢資訊供投資人瞭解外,亦應蒐集及分析其他重要經貿城市的產經脈動,以及全球產經發展變化趨勢等資訊,協助臺北廠商即早因應產業與經濟問題,並作為臺北市政府相關單位制定各項政策與輔導措施之參考依據。

 
  • 貼到 Facebook
  • 噗到 Plurk
  • 推到 twitter